期刊简介


  •   《职业与健康》杂志,1985年创刊,半月刊,本刊系由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预防医学综合性大型医学学术期刊。

      办刊宗旨:以人为本,珍重人的职业健康权益,以学术研究和实用性相结合为特色,研究和交流保护各种职业人群身体健康的科学途径与成功措施,研究和交流职业病预防、救治、控制的各种实验和临床经验,为提高国人乃至全人类的职业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      期刊内容:以职业医学、预防保健、基础医学为中心的全科医学范畴,包括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、卫生保健等科学实验与临床实践经验总结、展示和交流。主要栏目:论著(职业卫生与职业相关疾病、实验?监测与检验、食品安全与营养、流行病学与预防保健、环境与健康、学校卫生、文献分析调查研究、卫生管理与研究、综述等。发表论文涉及职业及环境有害因素对人体影响的基础性研究,职业流行病学和现场劳动卫生学调查,职业病临床分析、诊治新法,化学中毒事故的现场抢救及临床治疗,工业卫生管理和卫生标准,卫生毒理学研究,环境有害因素监测技术,劳动安全防护、工程技术及评价,与职业相关疾病或新危害因素的调查与研究,食品安全与营养,学校卫生等。

      《职业与健康》杂志是“中华预防医学会”的重要刊物之一,是在国内外发行的国家级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,稿件来自全国各省市、自治区,为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中出版周期短、载文信息量较大的半月刊之一。在职业卫生、预防医学、公共健康和基础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。多次被评为中华预防医学会“优秀期刊”,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,同时被中国知网和美国化学文摘社(CA)列入来源期刊,2009年《职业与健康》的英文摘要入CA数据库346篇,进入了CA2009 年引文频次最高的1000 种期刊表(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Source Index Quarterly Supplment Introduction No.4,2009,List of 1000 Journals most frequently referenced in Chemical Abstracts),排名第408位。同时,《职业与健康》还已经被波兰哥白尼索引(Index Copernicus)、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数据库(CABI)、美国《乌利希期刊指南》(Ulrich PD,Ulrich's Periodicals Directory)数据库收录。


      


  • 发布日期:2017-02-10 浏览: 23070